Gqq447

容易累的闲人

百事可乐〔一〕〔be〕

高冷少女×潇洒纹身师

当被霸凌的少女喜欢上一个潇洒纹身师

喜欢却不争取最终成为遗憾

〔轻喷家人们~〕

我,秦欢,因长相冷淡而被别人以为自恃清高——他们不乐意跟我玩,我也不乐意去委身与他们。

学校里总有一群小太妹在我路过时指桑骂槐,说我真是不要脸,故意演给男人看。

如果电影院的黑墙是她们刷的,那她们一定会有赚很多很多钱吧。

于是乎我顺理成章的成为他们这群混子的公认的霸凌对象。但我并不在意这种人不痛不痒的攻击。

初遇陈述那年是高二下学期。

那天他本并不想搭理我,只是当时吃饱了撑没事干。

他当时穿着一双蓝色的人字拖,夏天的黑色运动裤,上身是一件卡其色的有帽衫,中间的头发被他绑成一个小辫别在后面。特别像80年代的古惑仔。后来觉得像古惑仔到没有,挺像网吧包夜的不良少年。

一手拎着印着笑脸的透明塑料袋,你们装了四五罐百事可乐,另一只手打着把伞。身上所见没有一块好皮,七七八八都是纹的花里胡哨的图案。似乎比沙冰冰更不好惹。

后来我追问他为什么要纹这么多的时候,他只是将口中的烟吐出,悠悠地来了一句,算是中肯的回答——因为没钱,没有人愿意当白皮(纹身的练习皮)。

雨向来是霸凌过程中的背景氛围板,我被沙冰冰逼着到一处小巷的角落里。

书包在与这群小太妹的拉扯中,已经被扔在了一边。

我靠在小巷死胡同转角的墙,不完美的九十度直角,正好成了我唯一的可靠的地方。

仰头向上看去,迎面而来的不仅是南方夏天梅雨季的滋润,还有沙冰冰轻蔑的眼神。

 她从不动手,或者说她从不把我打的有痕迹。 这一点我不得不承认,她很聪明。她喜欢用语言来攻击我。即使我有胆子去告发她,她也会用她满含泪水的眼睛看向老师和同学——啊,秦欢同学,我没有啊。

“有娘生没娘养的东西”

这是她最喜欢说的一句话。因为我的母亲在生完我以后就跑了,我的父亲担不起家庭的重担,去外地打工。

家中唯一能相伴的也只有奶奶。在前几年前奶奶也归入西山。我彻头彻底的成为了一个没有人要的孤儿。

“怎么,小孤儿不会说话了?那以后叫你小哑巴吧哈哈啊哈哈”

她从两个小跟班之间走出来,居高临下的看着我,一步一步朝我靠近。

手心在摔倒时擦破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,血液黏糊糊的把雨水和石子混合的将伤口填满。

“呦,还受伤了”沙冰冰尖锐的声音快刺穿了我的耳膜,如果不是耳边的雨声,可能我真的会聋。

“哎,干什么呢”陈述在这个时候出现,真是扫我的兴。本想着在他没来之前,我可以在这无人的小巷中与沙冰冰以及她的两个小跟班殊死一搏。

可惜被这一搞我就得继续伪装成一只小白兔。没有人不会帮助一只在雨中没有依靠的弱小无助的小白兔。后来我跟陈述提这件事情时,还指责他破坏了我冲破封印大展身手的好机会。

他默默点头,“对啊,你当时被骂的那五官都拧巴到一起了”

沙冰冰并看到这花臂古惑仔拎起书包就招呼着小跟班离开。

走之前还不忘用眼神刀我——下次有你好看。

“唉,走吧,你跟我回店里处理一下伤口”他的声音很有磁性。

我坐在地上,听话地点点头。用已经湿的差不多的校服胡乱的擦了一把脸。

“小丫头就这么容易哭了,你怎么这么菜?”他走到一旁,拎起我的书包,在看我的眼神有一丝的嫌弃。

 我随着他走向他的店——知墨纹身。

就这样,小雨中的两个身影,一前一后的穿过街道。潮湿的空气中弥漫的是一种灰尘的压住喉咙的感觉。闷的人喘不过气来。

在他的纹身店下停下,他开门进去。我像一股幽灵跟着他入店。店里有一股浓浓的烟味,混杂着各种女人香水的味道。我习惯性皱起眉。

他看我脸皱得像个包子,倒是没说什么,自顾自地给我找毛巾。

我进店打量着店铺,古着的墙纸,灰褐色的瓷砖地板,一个皮质大沙发和黑色的工作台。工作台旁的架子摆满了各种枪和色墨。还有一件小屋子,估计是他的卧室。

眼前的视线被白色的毛巾盖住,“头发先擦开”

我掀开毛巾,他叉腰看着我,虽然他是单眼皮,眼睛到挺大,向上翘的燕尾倒是有点魅惑的感觉。

“忘了你受伤了,先上药”他又转身去里面找药箱。

我一言不发地看着他忙前忙后。坐到他的面前,乖乖的把手伸给他。

碘酒消毒——“嘶”。我吃痛地发出低声。

他抬头,眉头皱着,眼神之中没有歉意,只要你好弱的鄙夷。

不禁让我有种想冲上去打他一圈的感觉——你这么嫌弃我,干嘛要把我捡回来,还给我亲自上药,你是变态啊!

他替我擦头发的动作很轻,很久没有感受过这样的温暖了。自从奶奶离开,我洗完头便是胡乱的擦干。

雨不停,拍击着玻璃。一颗砸在玻璃上,变会有第二颗第三颗……原本视为平行线的两颗雨滴,由于第三滴的冲击练成了一线,顺着玻璃窗子慢慢地滑下。

包扎完,我看着包成白色鸡腿的手,不免无语。还好歹是纹身师,这手艺这么差,怎么还可以混到现在啊。

包扎完的我没有理由继续呆下去了。我起身,朝着他深深鞠了一躬。转身走向门

“哎,小朋友,下次能不能坚强一点,我可救不了你,下次可没人管你。”他低头整理着瓶瓶罐罐,头也没抬。

嗯嗯,下次一定不会了。不会再狼狈了。

我没跟他说,我不想,我想留到下次。


三连是我最好的更文动力〔害羞~〕

评论

热度(4)